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Wednesday 21 January 2015

生日

     青涩的年华即将走入尾声
越靠近人生最后一个一字头19
我就越来越害怕了

看见网络上疯传大家的生日照
其实心理面不是盼望有一个这样的生日
而是变成生日是一个让人费心费力的活动

说好的生日就是简单的得到一个祝福
不需要一个人把为了庆祝你的生日
当成一种功课 非得要比自己完成的玩意儿

所以年长一辈的人们
都会说生日要那么隆重干什么

以前我总不能体谅妈妈的想法
我记得我18岁的生日
是我朋友了解我妈不喜欢我往外跑
于是偷偷瞒着我向我家人取得我出街的权利

于是我妈感觉就好象人家都找上门来了
心里再不愿意都必须放我走
于是那天我幸福快乐的出门
满怀被祝福的心情踏出门了

后来回到家妈妈脸色不怎么好看
隔天生日正日我自己花钱买了妈妈最爱吃的蛋糕
上面还写着:妈妈,我爱你

于是那一晚我点好蜡烛等待妈妈陪我许愿
结果妈妈很不耐烦的坐在一旁,整个过程他一眼都没看我
那时候我心真的好酸好酸
切完蛋糕我没吃,他没吃,他去睡觉了,
我就躺在床上辛酸的不断的在哭,一直哭
那时候生气嘛就会硬硬告诉自己 以后我不再过生日了!

后来一提起生日,我脑袋里就会浮现着一幕幕的情景

其实任性的我们会觉得母亲这样做真的很不合理,而且很伤人
但其实,妈妈心里也会更伤的

对他而言,
她的生日没了她的母亲一起过,
生日使他受难的那一天,有什么值得庆祝,

在我心理面,我后来理解到的其实是
生日,会让我妈妈想起她去世的母亲,我的外婆


心里面,顿时醒过来,
0127 是生我养我的妈妈的大日子
哪是我让我朋友陪我欢同喜庆的日子呢


还有7天的生日即将来临了
越是长大心里面最想祈求的
莫过于全家人都安安全全,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我即将要到新加坡升学了
随着工作压力学习压力人际关系
总觉得能回来的时间真的不多
一待就是九年了
我只想盼望爸妈能够等我回国好好的侍候你们多几个十年
你们才可以离我而去
否则这会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