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Tuesday 28 April 2015

泛泛之谈

从马来西亚到这里一切安顿下来的一切,
都很想记录下来,以便以后的学弟学妹可以通往护士这一行。

未到新加坡前,总是觉得自己会不习惯新加坡的一切。大家都说新加坡压力很大,人人都自私,因为都要为求自己力争上游。心里面总是不断的安慰自己,快快把九年过完,赚好一笔基本储蓄后快快回来马来西亚。我也不明白,怎么新加坡就是贯穿了“kia shu” 这一词汇,就意思是说”怕输“。

起初刚到新加坡,第一个鲜明的感觉,就是感觉不到自己到了不是马来西亚的地方。新加坡可以真实的让我觉得很有家的感觉,我喜欢这里的系统化,我喜欢这里简单,安全,自由的感觉。从街道上,我看见的是,更可爱的人类。大家不分彼此,语言系统化的关心呵护的各种语言,真的让我觉得很幸福,我可以在地铁里面,学习印度话,马来话,华语,英文 =)))

巴士我更喜欢,哪天站在巴士站,我错过了一辆巴士,可是换作以前的我,一定急得要死了,分分钟奋力的去追逐,哈哈,可是到了这里,我根本不需要思考,错过巴士会迟到,因为转眼间,下一辆就会赶到。所以巴士站的巴士总是源源不绝,感觉真的很幸福。

宿舍内,因为奖学金的提供范围额包括了,东马,西马,中国,缅甸,菲律宾,新加坡等等的国家,所以也会从而认识和接触更多的文化。大家有眼目睹的是,上护理课程,班上最积极的是中国的学生,甚至缅甸等国家的学生,我想,也许在他们的国内,这样的高等教育真的很缺乏,能够到新加坡念书,还领奖学金是一个很幸福很值得珍惜的事情吧,不仅仅这样,我的班上内的学生不止是学生时期的年龄,还有一群群更有上进心的叔叔阿姨等等,学姐都说他们上课更有积极心,比我们年轻人更拼搏,看着他们努力的做笔记,读翻译,查字典等等的行为,也许也会抱着课本努力的一起入睡吧的哪一种精神,真的会鼓舞我们努力的求上进。

再者,护士这一行业,到处人都人云亦云的说,护士这一行也不是人干的,不是一种行业,那些长辈还是什么都会劝导我们别糟蹋自己成为护士,可是到了这里,住在一群都要成为护士的群组里的宿舍,就会找到,大家一起成为护士的哪一种坚定不移的心态。大家可以一起说梦想,大家一起为自己穿制服的样子而骄傲,那种互相鼓舞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护士,是一个专业化。因为我们身上学习的除了是技术以外,还有专业知识。在这里,我希望我很热切的快一点到医院实习,学习更多的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视野。那一天,我发了一个梦,我做了护士,如果真的频频出错怎么办,我面对的不仅仅是自己,是自己代表的医疗教育组织,还有我的医院,还有背负我病人,我病人的家人的情绪,很多东西,我都要认真的学习,做一个专业化的护士。

2 comments:

shinyin♩ said...

怎样啊你 去了那边那么久我们又没怎么聊天了 感觉你应该挺忙的吧
愿你一切安好 得空的话来找我吧
我那天也去了我的orientation哈哈哈 感觉接下来要面对的很多 出国的你应该更不容易
加油<3

yenling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啊
有点点的忙哈哈哈哈哈哈

我星期六稍微的得空
我最近的课都很忙碌
因为学校的活动assignment都开始接踵而来

不过等你开学上瘾了
我就会出现
和你一起聊天说地。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