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Thursday 24 November 2022

细节是给自己想善待的人

虽然结果千篇一律,但是经历不同。我感恩,在我不断的摸索的路上,遇上形形色色的人,触碰了各式的尝鲜,而我不至于是一个赤裸的傻笨蛋。 而且每一个遇上的经历,都有他让我喜欢的点,还有改掉我原有的认知,这不就是人生的本意吗。没有一帆风顺,没有一次成功,人是贪婪的,总爱在众多选择里选择了最喜欢的却不断惦记得不到的。我相信我 不是那一种止步于还好的人,所以每一个的形形色色不断的让我看见自己的节奏,也礼貌地退场给我很好探索下一站的入门票。 


这一站,最失落的,莫过于,我高估了自己,我知道自己有80%,也固然的觉得别人的眼里对我也给予88%的评价,其实,真的很重要的是,别人眼里给自己的打分真的不重要,因为你不会让素食者对烤鸡打分,你也不会让农场鸡贩为冻鲜鸡打分,因为他们可以碰上,但没有交集吧。 道不同不相为谋,各自继续寻找那个志同道合的人才是人生真谛。而不是把喜欢的人扭曲成适合的人。磨合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把一个人的本喜欢扭变成自己的满意,我觉得不管是心甘情愿的付出,哪一天,也会发现,最原始的,我本以为我可以,原来我不可以,就会发生了。 


我说过,我真的知道什么是该做不该做,什么是我可以接受与不可以接受的事,尝,是我给自己的弹性选择,是我自己权衡利弊以后,腾出的空间让自己的发挥空间。 珍慧说的,如果连爱自己的时间都没有,怎么可以把时间分出去,我回答了他,我就是爱自己满满了,顺带在路上腾出一点受伤的quota去爱别人,如果寻觅到了对的人,我在爱自己的同时,也会爱别人,让别人被爱。 寻觅不到并不代表我的世界要崩塌,我就没了,而是我在爱着自己的同时,治愈了我的小空间,涨了一点小知识。 

我可以正常运作,但也想偶尔像垃圾一样的摆烂,所以我让大家看见我的糟糕,最重要的是,是一个短暂,我爱面子,我自然就会痊愈,再以自信的自己回归。 

感谢,这一期,我学会了,“细节是做给想善待的人,所以根本没有学不会,要不到就不是契合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