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Friday 7 July 2017

第三次对话

坐在地铁内,不断的挣扎于礼让 与 尊重.
是我忧心 我知道.
是我复杂 我也知道.

会有人觉得自己应该要被让座,但却从不显示需要
会有人觉得被让座,是太老? 太占位子?
会有人觉得我没事我很好不要紧.

人性纠缠的就是那种让与不让的斟酌.

朋友觉得不应该理会这么多,有需要的他们就会自己要求,干嘛要自寻烦恼.


未来,想要好好的照顾年迈的老年人,而我又会自己在瞎操心什么自尊与不自尊,尊重与不尊重的态度.

李彦凌,我知道老人科很难,很多琐碎的事情,但你心里要着的就是好好的照顾各个老人家的身体!自己家里年迈的长者也学不会照顾,却需要靠着外面的感受体验让我放下执着,学会以心待人,而不是以故事待人.

这一天个早晨,我还没笑起来,那你呢.

你却会站在那一个位子,做着什么样的思考.

你知道我也自己有一个约定吗。
每一天起床后 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微笑,然后和人开始说早安,来打开我的心情。
但是我每一天都失败,明明看似很简单,但其实做起来很难.
有人问我说,我怎么看起来 每一天都要好好的,其实自己给自己的能量很重要,看见别人笑着打招呼 也会点燃自己开心的火种.


  1. 我有着早上醒来后睡不醒的室友们,大家一起笑不出,大家一起拖着疲惫的身体,就已经是一天不怎么活跃的开始了.但庆幸,一天的结束前,大家却又热起来,像烟火一样美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