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Tuesday 30 June 2009

“朋友”与“学业”的抉择

目前,
我找到三种好朋友。
一种是课业上的、
一种是心灵上的、
一种是心事上的。
虽然,
我目前要对待的班,
令我感到非常难过。
但是,
从中我又觉得很幸福,
因为,
我在这班认识到这三位朋友。
第一位课业上的,
名为文琪,
她 给我的感觉是不一定的,
就像一时感动、
一是讨厌。
感动是在于
每次她都会跟着我,
与我跑上跑下的完成我的事情。
但是,
有时候,
她给我的感觉是
她要从我身上得到某样东西,
或是,
她想与我竞争某一样事物似的。
像是,
朋友的关怀、
老师的疼爱。。。。。。
之类的。
这样的感觉,
令我非常的不知所措,
弄到我有时要对她虚假。
我们两个每天黏在一起,
已经在大家眼前,
成为了好朋友。
对于她,
我不会说我的心事给她听,
因为,
她有种信不过的感觉。
而至于第二类朋友是芷蕙,
她呢真的非常的好笑。
她是走重感情路线的,
而我却是走课业路线的。
因为,
我认为朋友不会天长地久的,
而且,
朋友这两个字会出卖我。
很多时候,
我不能与大众聊得很紧,
关系不能太密切,
是因为,
他们的沟通时间,
是在上课的时候,
而我却注重在学业上,
所以,
我放弃了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
讲回现在,
“其实我可以”很幸福的,
“其实我可以”与芷蕙成为一对打死都不分离的好朋友的,
“其实我可以”在我班上做到一个人人喜欢的风纪的,
但是,
这一切都是要我牺牲学业换来的!
“朋友”与“学业”,
这两个字,
谁的保障比较高啊?
没人答得到,
但是,
我对我自己,
选择了最有保障的“学业”。
其实,
要我选择“朋友”是没问题的,
但是,
也要是我觉得是值得的才可以!
否则,
到头来我需要屈服于他人。
所以,
我和芷蕙在学校,
简直像是不认识似的,
但是,
在电话里的我们却不一样了。
最后一位好朋友,
就是,
与我同姓的佩恩啦!
她是我在循人中学里,
唯一一个知道我心里VIP的秘密的人。
她虽然个子矮小,
但是,
她却可以给到我温暖!
总之,
我要总结的是,

身边的环境比我选择了,
“学业”,
让我放弃了“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