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Monday 14 March 2016

记念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 心中的愛和思念  都只是屬於 自己



昨晚应该睡得不迟,导读下开了蔡健雅所参与的一个节目,《隐藏歌手》
主要是以蔡健雅独特的嗓音应该很难找到相仿的声音。
因为蔡健雅的声音有一种同样的孤独感,但在歌声落幕的时候,带来了一种莫名的自我慰籍

我的电话歌单里,并没有太多的新歌与旧歌,都只绕着同一批歌,最近开启了随机播放模式,却又跳到蔡健雅的歌里,于是心里留意了那个歌声,但却没把每一句歌词记牢。

记念,是第一首次蔡健雅写的情歌,也是这情歌,让她走上了更精准的情歌路线。
虽然歌词没打动我,但打动我的,是蔡健雅唱这歌的难过,愁感。

很多存在心里的感受,总是以为大家都懂,但其实多少的自以为却害苦了自己?
以为我爱你,你会懂得,但你不懂,于是你走了。
以为内疚感,你懂对不起不需要挂在嘴边所以闭嘴不说,但你失望,于是关系断了。
以为我的关心不需要展现,你的改变就是事实,但你却以为我要改变你,于是你选择做回自己。

我总是把对人的期待放在心里,不愿多说,希望对方可以在我不需要表明的状态下,理解我,结局是,人人觉得我无理取闹,我觉得世界没有懂我的人,我是孤军奋战的,然后像傻子一样期待另一个自己出现和自己做朋友,明我。

可是真的没关系,虽然我知道改变这一点,人生会亮丽一点,我不想要解释,因为少了解释,我就少一分用心,我就可以少一次对自己的委屈。反正这点点的想法,依然是属于我自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