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Hello, It's Nice To Meet You

Saturday 20 February 2010

翰翰。。生日快乐!!!

xx天是翰翰(我校的)14岁生日哦!!!
哈哈~~
因为刚巧在假期,
所以延迟至今天庆祝。。。。
今年不一样哦!!!
去年都是在上历史课。。。
今年的是有步操哦!!!
哈哈~~大队操。。。
渴望已久了。。。。实现了
我阿。。今天很想称赞自己!!!
因为步操中,我没有出现极大的问题。。。
就算累。。。就算痛。。。
我也忍了过去。。。
我成功了!!!
哈哈~~
翰翰。。翰翰。。。翰翰。。。
我会想到什么呢?
就是做好自己本分!!!
好好的维护翰翰。。。
翰翰是我的另一个家庭。。。
翰翰是我成长的地方。。。
翰翰是我快乐的地方。。。
翰翰是我会顾虑的地方。。。
所以。。。对待翰翰,
我要认真!!!
今天又认识多了几个翰翰的校友。。。
虽然还是不熟悉。。。
但知道他们是翰翰的一分子就足够啦。。。。
大队操后。。。
到讨论戏剧。。。
题目:第一分队能让我成长吗?
先答个人的:翰翰真的能让我成长。。。
他让我知道,
要享受,是要争取的!!!
要快乐,也是自己去争取的!!!
人生就不能一味着坐享其成。。。不劳而获!!!
翰翰让我人生有了另一个起点。。。
翰翰让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
翰翰让我看到了属于我自己的路。。。
翰翰让我经历了很多。。。
让我学会了很多。。。
让我懂得了很多。。。
让我明了了很多。。。
让我看透了很多。。。
让我坚持了很多。。。
让我搞笑了很多。。。
翰翰真的给了我万分的很多。。。
我真的很谢谢翰翰。。。
去年。。。
就是因为有翰翰才让我走过了一年!!!
现在我是时候为翰翰付出了!!!
我要好好的帮助新生!!!
我要好好的尽完我的责任!!!
我要好好地留在翰翰!!!
。。。。。。。。。。。。。。。。。。。
今天我们的戏剧。。。(我们组的)
其实并不是很成功。。。
我们原先讨论的目的是,
没有笑点不要紧,
重要的是有重点。。。
讨论的过程中,
我看到的是新生们不是80%的投入咯。。。
就三个里面一个意见。。。
其他的没主见料。。。。
其实今天咏键没有来,
靠的是俊贤。。。
我很想帮他。。。
因为害怕新生们太冷了。。。
所以我就一直在讲话咯。。。
其实在这瞬间,
我很迷惘。。。
浩然说过,
要分清楚自己的岗位。。。
不能超过。。。
不能落后。。。
可是翰翰却教我们,
要互相帮助。。。
要自己前进。。。
要自己争取。。。
这一切真的让我好矛盾。。。。
害怕说太多,
俊贤会介意。。。
害怕说太少,
会让俊贤难做。。。
我阿。。其实还不清楚自己的立场在哪了!!!
我也不懂应该坚持在哪!!!
我只知道。。。
管它那么多,
能帮就帮。。。
帮太多就当学习咯!!!
哈哈~~
所以。。我这两者都会好好地用啦!!!
新生们啊。。。。
看到什么就不要犹豫什么!!!
要对自己有信心!!!
不要觉得害怕。。。很fish。。。
所以什么都不敢!!!
新生们加油啊!!!
你们一定可以的!!!
只要你们肯努力那就一定可以了!!!
翰翰的门,
永远为你们而开!!!

2 comments:

Hao Ran said...

让我换个方式解释吧。

所谓清楚自己的岗位,就是了解全部人的责任。我做什么,他做什么,你做什么。知道了之后,就代表已经分配好工作。分配好工作之后,就不要随便拿别人的工作来做,因为这样会让伙伴觉得难受,因为你做了他的东西,让他觉得自己没有用 / 没有责任感。

做个比喻,一起拔萝卜就是互相帮忙。可是,如果负责拔萝卜的人不在,而你擅自拔(以为是在帮他),这样就不好了。一、你会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他应该做的了,导致他不了解工作进展;二、你拿了他的工作经验 / 学习机会。

互相帮忙、自己争取,也有方法的。如果为了帮忙却私自行动,如果为了争取机会而踏在别人身上,这样对吗?在一个良好的团体里,互相帮忙也需要通过大家的同意,为自己争取机会也要为他人着想。不然,我们就被“我”吞噬了,忘记了“我们”。我这样解释,你能明白吗?

其实有很多事情,不妨问问名结或咏键。如果只是写在blog,恐怕会比较难被人看见你的疑问。

最后,我要再澄清,我说的不要“超越”,指的是不要“越权”,可是你可以随时在能力上“超越”。加油!

yenling said...

其实每次我们一开始讨论一个话题。。。
我们组都好像没有好好的分配“工作”。。。
或许我们的“工作”就是提供“意见”
一个“头”他也有自己的意见,也要有他要呈现的东西。。。过后再掺加了其他的意见。。。就变rojak料咯。就原有的次序已经没了。就被混乱了已经找不到原点了!!!想要回到正题的时候,已经是镇定不料了。因为时间的“赶”所有事情都变成一个空壳。外表上我们有内容了,但实际上我们的内容是空的。
被遭到冷淡不要紧阿,重要的是我们要坚持原有的信念阿!!!可是我们的信念都好像只是在于“算料咯”之间而已!!!
“岗位”这个东西,它在不同的时间,地点,都会有着不同的角色!!!就打个比喻吧。。。周会站岗,假设我就站在自己的岗位,可是当我旁边的在懒散着,没有注意伤者。我还能否有着一个责任,一个冲动,上前“抢”他的工作呢?在我自己的良心中,我觉得我一定要!!!而且是不管一切!!!这样又会不会闹成一个“抢工作”的局面?很多东西的发生,都是看情况的!!!而我也会看着情况来决定我自我的岗位。

其实你要表达的我都明白。你放心。。。其实我在日记中我几乎天天都跟名结讲这些事的啦。
我会跟他讲咯。。。我的角度所看到的东西咯。
谢谢啦。。